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校友风采
【天边的云】带着信大印记,一路前行
2018年09月02日    来源 : 天际新闻网     作者: 赵硕 白凯贤    发布 : 校史馆    

他从一名年轻的院学生会干事到部长、主席,成长为全校遴选出的校学生会主席,并在2011—2012年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母校建校50年历史上第一位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

看似风光的背后,是我们不曾经历过的烦杂事务的困扰、不被理解的酸楚以及工学课业的苦涩。但正是这些点点滴滴,才支撑起他多姿多彩的人生轨迹。

人物简介:温小贝,男,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人,中共党员,1989年4月出生,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2届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共青团江苏省委,任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再回首,难忘信大点滴

时光如白驹过隙,每一刻都颇具重量。选择南信大,是温小贝人生中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高考过后,温小贝通过网络了解学校的信息和招生宣传等材料,从心底里萌生了对南信大的强烈认同和美好期待,最终如愿成为南信大的一员。

入校不久,温小贝所在的辩论队以院系第一入选校“新生杯”辩论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闯关夺隘,获得冠军。这场胜利使他收获了极大的自信心,也更好地融入了学院大家庭,校园生活的画卷就此落下浓墨重彩的第一笔。

随后,他又与学生会的同学建设“学生之家、师生之桥、骨干之校”,在收获师长认可的同时,也坚定了他胸怀天下、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的信念。学生工作中所养成的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扎实稳健的工作能力、任劳任怨的吃苦精神和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让他在毕业后受益匪浅,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中,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在校生代表在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发言

步履未停,精彩依旧

2012年毕业后,温小贝考取了省委选调生,随后被组织分配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乡工作,任党政办办事员兼高张村党总支副书记。随后,他又被借用至淮安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处工作。2015年3月,调入共青团淮安市委。2017年3月,赴共青团江苏省委挂职工作。2017年11月,调入共青团江苏省委。

工作调配期间 ,他曾在《新华日报》《中国共青团》《组织人事报》《风流一代》《干部之友》等报刊杂志上发表理论文章50余篇。撰写的《江苏共青团改革动态》第3期得到时任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并在“江苏大走访”微信公众号头条推送。荣获省直工会厅局单位演讲比赛二等奖、团省委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淮安市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淮安市“优秀普法志愿者”、淮安市选调生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优秀学员”等荣誉。

作为选调生入职代表发言

砥砺前行,带着信大印记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回想母校对他的帮助,温小贝感慨道:母校给予了他成长锻炼的良好环境和广阔舞台,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对他影响颇深,使他有机会和平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接受母校优良校风校训的滋养,不断成长进步。

他希望仍在读书的师弟师妹能够认识到:美好的理想与目标必须有务实的行动和努力作支撑才有可能变成现实。大学的节奏更有弹性,需要我们做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并重,提升综合素质,给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作出相对清晰的规划。

温小贝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南信大正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上,迎来崭新的发展契机。我们应勇做奋斗者、搏击者,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拥抱母校、绽放青春、收获出彩,为母校的跨越发展添砖加瓦。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