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媒体报道
江苏首家人才大数据研究院挂牌成立
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 新华网     作者: 何磊静    发布 : 校史馆    

11月23日,江苏省首家人才大数据研究院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永宏在挂牌仪式上说,大数据时代,海量的数据已成为宝贵资源,成立江苏首家人才大数据研究院,不仅有助于大学及相关学院的产学研结合、信息管理工程实践和服务,而且能带动整个大数据研究领域的发展,形成新的人才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体系,推动相关研究成果在各个领域、行业和产业的深化应用。

人才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修来教授表示,他们将从人才强国、人才强省的战略高度出发,采用产学研相结合的运作模式,以人才大数据深度挖掘、聚类分析、科学评价和靶向服务为重点,尽快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以满足国家和江苏省人才开发使用和管理创新的紧迫需求,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省内外一流人才大数据科研服务机构。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巩在武对记者说,作为人才大数据研究院的挂靠单位,将聚焦人才大数据挖掘和处理、人才大数据画像和地图、人才大数据评价和服务三个重点研究方向,着重进行自然语言处理、时空与事件解析、多场景行为分析、GIS数据分析、人才大数据评价方法等研究。

据介绍,为保证人才大数据研究院正常运行和科学研究的顺利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不仅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支持,还出台了一系列具体保障措施,包括加强人才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招引相关研究领域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不定期组织国内外大师讲坛,定期开设系列化大数据教研讲座,组织国际学术会议暨研讨会等。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11/24/c_1125267810.htm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