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媒体报道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设高层次人才聚集区
2019年10月12日    来源 : 江苏省教育厅     作者: 于杰    发布 : 校史馆    

  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一流人才建设为引擎,以“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打造高层次人才聚集区。

  学校对接国际,灵活制定引才政策。学校从人才国际竞争的大背景着眼,使引才用才与国际对接,根据实际量身定制引才政策,加大招聘国际化人才的力度,推行“校长面对面活动”,欢迎高端人才随时来校实地考察;主动走出去,到国际人才聚集的高端平台招聘人才。

  学校专门制定“N+10”的人才政策。“N”重点在薪资待遇、住房待遇、科研启动经费、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提供富有竞争力的条件;“10”是指在安家费、子女入学入托、人才特别经费等方面提供暖心而有力的保障。为了提高引才效率,该校创新运用“一站式”招聘方式,将面试多个环节,在招聘现场一站式完成。

  学校为专家、教授高标准订制研发机构,实现校内校外资源对人才成长的精准“滴灌”。在自己“专属”的研发机构,专家、教授得以放开手脚,集中攻关科研难题。学校为国家特聘专家、教授整合资源成立“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灾害风险管理研究院”“生态研究院”;中-欧地球流体国际旋转实验平台建设项目已经上马。

  人尽其才、聚光成束,学校开拓多元培养渠道,发挥人才团队优势,在团队发展中实现个体快速成长,将人才成长与学校快速发展结合起来;在与行业部委、大院大所、地方政府、著名企业的“合纵连横”中,着力构建良好的引才用才机制,促进人才有序流动、共享共用。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9/6/art_57813_8704991.html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