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媒体报道
我校滨江学院、无锡研究院举办产教融合签约仪式
2019年10月09日    来源 : 滨江学院     作者:     发布 : 校史馆    

9月28日,我校滨江学院、无锡研究院在无锡校区行政楼525会议室隆重举办校企“产教融合”集中签约仪式。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徐重远、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锡山区科学技术局局长郁枫、翠屏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孟静卫等无锡市有关部门领导,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朱建平、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建辉、山东保格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学卿、江苏骏安信息测评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月娣、南京康尼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涛等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团队代表,我校副校长张永宏,科技产业处、滨江学院、无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无锡研究院副院长、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柯福阳主持。

滨江学院院长曹广喜详细介绍了滨江学院“五位一体”的办学理念和迁址无锡办学以来的办学情况以及发展目标,重点阐述了南信大无锡研究院孵化企业及引进创新团队的情况,并对共建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表示,滨江学院和无锡研究院将会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开展与无锡地方龙头产业的深度合作,不断推动城校共融发展。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徐重远表示,科技创新驱动是无锡市打造信息化产业新城的核心驱动力。高校与地方的深度融合,促进了科研成果的转化、产业化,是科技创新的重大举措。无锡研究院和滨江学院具有强大的科研力量和技术储备,无锡市经济发达,产业完善,具有众多的龙头企业,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她希望双方强化产教融合,共同打造切实可行、独具特色的院地合作模式。 

仪式上曹广喜院长、柯福阳副院长分别和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保格机械有限公司、江苏骏安信息测评认证有限公司、南京康尼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事业单位代表签订了产教融合合作协议,与三个高层次人才团队负责人签订了孵化高科技公司协议。徐重远副局长和张永宏副校长为博士后工作站揭牌,符菊成副局长和曹广喜院长为智能仪器产业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后,张永宏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滨江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表达了要全力建设南信大滨江学院为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的决心。他希望滨江学院紧贴无锡产业发展,瞄准互联网产业、先进制造、传媒艺术、轨道交通等朝阳产业,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提升学院育人功能,实现院地深度融合发展。

产教融合企业、高层次人才孵化企业集中签约

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智能仪器产业研究院揭牌

https://news.nuist.edu.cn/2019/0930/c1147a144498/page.htm  校园快讯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