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媒体报道
计软院学生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2019年09月27日    来源 :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作者: 郑关胜 常月圆    发布 : 校史馆    

9月22至23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秦皇岛站在东北大学秦皇岛校区举行,由我校计软院2018级学生沈逸凡、2017级学生陈靖宇及长望学院2017级计算机软件实验班学生施博文组成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ACM集训代表队(指导教师:郑关胜、李含光、潘锦基)经过5个小时奋勇拼搏,以266支队伍中排名44、166所高校中排名32的成绩,最终斩获银奖,这也是我校自参加CCPC赛事以来取得的突破性成绩。

参加本届比赛的我校程序设计竞赛校队教练郑关胜老师表示,本届比赛的参赛阵容强大,在前期网络赛筛选的基础上,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领衔的166所高校共计266支队伍参加了现场赛。我校代表队能取得此次突破性的成绩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大力支持,使我校参赛同学能够专注投入训练,取得了丰硕成果,在CCPC的大舞台上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竞技实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凸显了我校本科教学及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重实效、强素质、求创新的特点。

据悉,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潜力。

颁奖现场

https://news.nuist.edu.cn/2019/0925/c1147a144118/page.htm  校园快讯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