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媒体报道
我校学生获“华维杯”首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2019年09月24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王洁 任团伟    发布 : 校史馆    

9月18日-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由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华维杯”首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我校3个项目参加此次大赛,经激烈角逐,终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参赛代表队通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决赛答辩等环节展开角逐。经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全国最终评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50项。本次大赛以“农业节水?农村供水?农民用水”为主题,根据我国农业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相关或相近专业方向的特点与发展需求,本次竞赛共分为竞赛类和成果展示类两种类型。竞赛类包括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创新类信息化管理项目、创业类项目。成果展示类包括博士生学术争锋与企业新技术与产品发布两个板块。

全国农业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相关或相近专业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均可以组队报名参赛,通过学校选拔推荐,其中成果展示类项目仅限在校博士生参赛。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为1人,除高校老师外,还可选择企业工程师作为指导老师。作品类别划分按照学历最高的队员划分至本科生或研究生类作品。参赛作品由所在学校统一向组委会报名(按照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报),鼓励各参赛学校在组织校级预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全国竞赛。

今年4月大赛启动后,我校教务处(藕舫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学生酝酿作品,组织指导老师对作品反复修改与打磨,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三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国赛,最终我校《人工湿地—光催化联合净化污水和脱臭工艺》获国家特等奖、《基于滴灌的新型节水灌溉装置》获国家二等奖、《一个用于缓解农田面源污染的生态净化系统》获国家三等奖。

颁奖现场

https://news.nuist.edu.cn/2019/0923/c1147a143969/page.htm  校园快讯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