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媒体报道
南信大与华为签约共建“华为ICT学院”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 : 南京广播电台     作者: 于杰    发布 : 校史馆    

8月2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为ICT学院”揭牌成立。南信大与华为将以华为ICT学院为合作平台,以国家“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七个方向进行专业设置与课程建设合作试点,着力提升南信大工科水平。

此外,华为将联合其生态企业为南信大提供教师工程化实践,全面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同时华为将定期选派项目专家来校,对教师进行项目师资实训和培训,并在申请教育部产教协同育人项目、组织教师的交流及研讨等方面和南信大开展合作。

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为国家信息网络技术发展持续培养高质量人才也是南信大与华为协同育人的重要一环。此次签约共建,双方将依托华为ICT学院在南信大开办创新训练营、华为认证培训点。同时,华为ICT学院将承办ICT全国竞赛,华为公司将在南信大设立ICT认证考试点,为南信大学子提供多方面的学习与技术实践平台。

南信大与华为研究表示,拟成立中国气象局、华为公司、南信大共建的“智慧气象研发与培训中心”,面向气象行业和江北新区在气象大数据处理与融合方面开展产品研发与相关业务培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影响力。

https://oriental.zainanjing365.com/siteapp/gdmm/jsp?service_name=gdmmArticle&method_name=shareJsp&id=56216&appscheme=gdmm-znj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