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媒体报道
《中国高等教育》: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 深化高教综合改革
2017年04月24日    来源 :     作者: 校史馆    发布 : 校史馆    

   近日,校党委书记李廉水教授在《中国高等教育》发表文章《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深化高教综合改革》,全面阐释了近年来学校传承优良传统,坚持“开放发展、联合发展”,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的理念、举措和成效。
  文章认为,师资队伍国际化是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应有之义、世界高等教育人才战略的组成部分、我国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行业特色高校学科发展的内在要求。高校应深化认识,以全球视野强化师资队伍国际化。文章介绍了我校坚持开放发展,以机制创新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的一系列举措,如实施“三给”引才、“三定”用才、“三个基地”育才、“改良水土”留才、“三双”柔性机制汇聚人才等,努力汇聚全球优秀人才的做法;介绍了以师资队伍国际化引领综合改革,深化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历程;探讨了以国际化深化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本土教师国际化和引进教师本土化双向融合以及人才招聘常态化、考核激励机制多样化的路径。
  《中国高等教育》是由教育部创办并直接主管的全国高等教育导向性、综合性理论刊物。该文刊载于《中国高等教育》2014年第11期,全文链接如下:

  《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深化高教综合改革》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