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校史新闻
自然资源部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在我校揭牌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作者: 方向    发布 :     

4月2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724报告厅举行。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陈小卉,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龚健雅,自然资源部原党组成员、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春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陈海山等专家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陈海山主持。

  李北群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校大气科学学科作为龙头学科,在教育部最新学科评估中蝉联A+等级,而遥感学科作为大气科学研究的重要技术手段,在学校建校之初就建立起来,与大气科学学科相伴而生、相互融合、共同成长。当前,学校积极承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学使命,勠力打造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以气象、环境、遥感等学科为搭载平台的中国气象谷已现雏形,将在推动区域气象相关产业建设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创新中心揭牌成立是我校遥感相关学科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和重要里程碑。希望在各位专家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学校遥感学科发展。南信大人将始终坚持创新精神,在体制机制上不断探索革新,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促进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水平提升。

  陈小卉代表省自然资源厅对创新中心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南信大长期以来对我省自然资源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当前我国遥感监测业务化效率和遥感定量化应用水平依然偏低,遥感导航一体化综合应用不足,科技成果创新转化与产业化应用需求十分迫切。创新中心以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为导向,以遥感导航科研研究为基础,围绕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应用水平,深化应用领域,将在促进遥感+导航应用业务化和产业化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创新中心在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创新中心建设的目标,开辟新赛道,打造新品牌,造就新人才,持续引领推动遥感和测绘行业技术产品的产业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上,龚健雅院士、王春峰、陈小卉、李北群共同为自然资源部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李北群为与会的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委员一一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之后,举行了创新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龚健雅主持会议,创新中心主任、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教授孙承志作工作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审议指导。与会专家还一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见山园、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等地。

  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负责人,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部分委员,我校科技产业处、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龚健雅院士主持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

陈小卉讲话

李北群致辞

陈海山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

颁发聘书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