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校史新闻
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获授牌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作者: 严常坤    发布 : 校史馆    

3月25日下午,江北新区首届教育大会举行。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参加大会并代表学校接受表彰。

据了解,五年多来,新区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上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科学布局,加深改革创新,加速资源建设,加快质量提升,致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会勾画了推动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蓝图,发出了加快建设长三角现代化教育强区的“动员令”。活动现场,江北新区今年新组建的三个教育集团进行授牌,分别是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江北新区浦口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此次江北新区组建教育集团,旨在通过聚焦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提升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水平,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共进。王尧代表学校上台接受“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授牌。

“十三五”以来,在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还涌现出一批卓有贡献的有功单位。会上,为激励先进,进一步推进新区教育发展,确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10 家单位为“江北新区‘十三五’期间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有功单位”。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特别是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必须把握好定位,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努力把基础教育越办越好。我校历来重视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着眼新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把牢教育“出发点”,统筹考量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相关资源的均衡布局,确保教育资源供给与新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人口变化相适应,为助力新区早日建成长三角现代化教育强区而努力奋斗。

授牌

江北新区‘十三五’期间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有功单位表彰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