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校史新闻
关于成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文化宣讲团并招募志愿者的通知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 :     作者:     发布 : 沈桂凤    

校史馆是展示学校发展历程的平台,也是对外宣传交流的窗口,承担着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宣传校史校情、传播校园文化等职责。新馆自2017年6月建成开放以来,已接待中外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高校师生、行政机构人员、企业代表、校友等1.5万余人次。

为更好地迎接我校60周年校庆,充分发挥档案校史育人作用,传承信大精神,弘扬信大文化,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校史馆参观服务,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成熟稳定的校史文化宣讲志愿者队伍,现决定成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文化宣讲团,广泛开展“我来讲校史”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宣讲团成员。

一、招募对象:全体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

二、招募人数:

20-30名学生(15-25名中文,5名英文)。

三、报名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

2.热爱学校、对校史感兴趣,热心宣讲工作、有奉献精神;

3.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时间观念;

4.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形象气质俱佳;

5.普通话标准(或英语口语流利),有较强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6.有时间参加培训及宣讲工作;

7.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不限专业和年级。

四、工作内容

1.做好参观讲解工作;

2.协助处理参观接待、校史整理宣传等工作。

五、培训选拔

报名结束后,选拔能力突出者进入宣讲团,并开展校史、讲解、礼仪等培训。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的学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文化宣讲团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于12月9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xsg@nuist.edu.cn。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