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校史新闻
我校获批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 科技处     作者: 王小兵    发布 : 志愿者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技函〔2019〕72号),正式批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字取证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同批获准立项的还有北京大学“骨与关节精准医学”等60个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我校信息工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我校信息工科建设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该工程研究中心拥有一支由院士、国家杰青、首席安全官领衔的长期从事数字取证的研发队伍,建有一流的数字取证技术研发基地和合作平台。在感知取证、传输取证、内容取证、大数据取证等数字取证研究领域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其中,在无载体信息隐藏、隐蔽信道取证以及文本数字水印等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研发的实数网络取证系统、实数手机取证便携设备、实数一键取证系统等产品,已被中国通用技术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部门应用。

数字取证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数字取证领域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与360公司、蚂蚁金服、中科院软件所等单位展开联合攻关,设立感知取证、信道取证、内容取证、大数据取证等研发方向,培育国家级创新创业团队,打造数字取证“产学研”共同体,培养复合型高端取证人才,建立成果转化基地,推动数字取证产业飞跃发展,为保障国家安全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https://news.nuist.edu.cn/2019/1024/c1133a145941/page.htm  天际新闻网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