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媒体报道
江北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 南京日报     作者: 李都    发布 : 校史馆    

近日,江北新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共41个项目集中开工,均为亿元以上项目。记者获悉,在开工仪式之前,大部分重大项目在充分做好工地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已经按照序时进度启动建设。

  在位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侧的中国气象谷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保持着一定的间距,有条不紊地施工。“项目从2月底启动建设,目前已经施工了10多天。”建设单位负责人常法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防疫和施工需要“两手抓”,目前,工地上有100多名工人复工,全部是“宁归来”的绿码人员。除了常规的每天监测体温、发放口罩、场地消毒等措施,还对工人的生活区进行了扩建,确保每个房间住宿不超过2人;同时,在生活区搭建了16个隔离房间,以备不时之需。一名来自苏北的工人告诉记者,“现在吃住都在工地,吃饭是分餐制,生活区有专人管理,我们在这里干活很放心。”

  记者获悉,中国气象谷项目总投资26亿元,是江北新区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启的全新战略合作模式,以推动气象科技成果产业转化为主要方向,共同打造国内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气象谷和综合科技创新平台。

  位于鼓楼医院江北分院附近的特色医疗共享平台项目,占地54亩,总投资8.5亿元,目前工地已经开工建设。“为了项目启动,我们在前期做好了充分准备,储备了足够多的防疫物资。”建设单位负责人刘阳介绍,工人的口罩、场地的消毒液和酒精,他们都准备了足够15天的数量。对于上岗工人的管理,建设单位按照本地工人、本省工人、外地工人不同的优先级来选择。刘阳说,工地上还建立了工地清单和巡查清单,每天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各种防控手段织就了一张“安全网”。

  中瑞南京智慧供应链产业园,是江北新区今年重点打造的现代物流项目,总投资25亿元,已经在2月底启动建设,目前,30多名工人分成两班施工。

  记者从江北新区经发局获悉,目前,41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基本上已全面启动建设;即便是部分还没有启动的项目,也处于开工前最后的准备阶段。各建设单位都按照市里和新区的要求,防控和施工“两手抓”,各项目紧盯序时进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有序推进。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0-03/12/content_562257.htm?div=-1 20200312 8版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