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校史新闻
我校与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     作者:     发布 :     

   5月6日,我校与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蒋华荣,党工委委员、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董事长周荣,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陈海山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海山主持。

   李北群对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研创园一直以来对南信大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校近年来信息工科发展迅速,依托高校技术优势,多措并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南信大积极参与合作共建,加强推进学院与地方政府、头部企业建立密切联系,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他表示,江北新区软件行业发展迅速,与我校软件学院相关学科合作潜力巨大。他期待,双方今后在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师资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交流,实现互惠共赢。

   蒋华荣介绍了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发展概况,他表示研创园多年来充分发挥在软件信息技术方面的发展优势,持续加大产业链和创新链布局,技术创新领跑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产学研合作发展成效显著。此次和南信大合作共建,将进一步发挥政、产、学、研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中的协同创新作用,为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开源硬件框架+软件服务”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签约仪式后,软件学院副院长刘琦就学院基本情况、共建重点内容、未来发展思路等进行汇报。双方进而就特色化产业人才培养、人才招聘、就业指导、创新技能训练、研发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

   据悉,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培养特色化软件人才的关键举措,我校一贯重视高素质软件人才的培养,此次合作共建签约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在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上的探索和实践,意义重大。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产教深入融合,推动创新型、特色化软件人才的培养。

   园区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南信大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软件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 201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66